云南开远侦破跨国贩毒案 缴获毒品逾38公斤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昆明铁路公安局开远铁路公安处近日成功破获一起贩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七名,缴获海洛因31.05公斤、冰毒7.6868公斤,成功摧毁了一个从缅甸向四川、湖北、湖南等地贩卖毒品的跨国贩毒团伙。

去年12月,开远铁路公安处在工作中获悉,一伙云南保山人从缅甸购买毒品贩卖至内地。获此线索后,开远铁路警方迅速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前往保山等地开展案件侦查工作。

今年3月31日,在云南德宏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开远铁路警方在芒市成功截获该犯罪团伙运输毒品车辆,抓获犯罪嫌疑人三名,当场缴获海洛因31.05公斤。

专案组根据线索,继续开展侦查工作,发现该团伙为逃避打击,将之前用汽车运输毒品的方式,改为用物流寄递的方式分散运输毒品。专案组迅速调整侦查方向和思路,通过五个多月的艰苦工作,再次成功截获三批共7.425公斤冰毒。

在全面获取相关证据的基础上,专案组于10月下旬开始展开集中收网行动,先后在湖北武汉、湖南耒阳将该运输毒品团伙主犯杨某某及三名成员当场抓获,缴获冰毒261.8克。

经审查,该团伙是由杨某某出资组织,以云南、湖北籍人员为骨干,采用驾驶汽车和物流寄递等方式从缅甸购买毒品贩运至四川、湖北、湖南等地进行贩卖。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