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警方摧毁六个跨境走私枪支弹药犯罪团伙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广东省公安厅今天(27日)通报,在中国公安部的指挥协调下,广东省公安厅打掉六个跨境走私枪弹犯罪团伙,以及多个特大制贩枪支弹药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00余名,缴获各类枪支220余支(其中火药动力枪20余支),各类子弹1.5万余发。

今年8月,深圳警方在侦办案件时发现,犯罪嫌疑人黄某等人涉嫌非法走私、买卖、运输枪支弹药。在同一时间,佛山、珠海、东莞等地警方相继发现多条制贩枪弹的相关线索,茂名市警方侦办的一起非法制贩枪支弹药案,涉及多支仿制式枪支和多发仿制式子弹。

广东省公安厅成立专案组部署扩线追踪,经前期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借助广东出入境口岸多,物流业、制造业发达,互联网应用广泛等便利条件,利用互联网线上买卖、线下制造并走私贩卖枪支弹药,团伙组织严密、分工精细、网络完善、危害极大。

经近五个月的侦查,广东省公安厅收网行动总指挥部下达收网指令,共打掉六个跨境走私枪弹犯罪团伙及多个特大制贩枪支弹药窝点,黄某(台湾人)、张某军、李某等200余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据专案组介绍,当前个别法律意识淡薄的枪支爱好者出于狩猎、娱乐或收藏等各种目的,通过网络购买枪支弹药,客观上形成了非法枪支弹药的市场需求。

同时,制贩枪弹犯罪团伙利用网络活动成本低、传播快、范围广及互动性、隐蔽性高等特点,逐渐从传统的“单线联系,整枪整卖”演变为“中间商联系、多源头供货、款物分离、买家组装”的枪支零部件拆分生产销售形式。而跨境走私枪弹与网络贩枪交叉,犯罪分子集团化特点凸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