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向国际发声 吁解散党产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胡志强今天(28)上午针对不当党产委员会以“违宪违法”方式清算国民党党产的争议,召开国际记者会。

胡志强希望所有争议和程序回归司法与宪法,现行的司法体系已有足够法条与能力来处理相关争议,不需要另立机构与条例。他要求政府应立刻解散不当党产委员会,并呼吁党产会主委顾立雄辞去现职,回归宪法与司法。

国际记者会首先由国民党文传会国际组组长黄裕钧针对党产议题进行简报,强调党产条例的争议就是企图以违宪、违法的方式摧毁国民党;党产条例的目标仅针对国民党,是剥夺财产和公民权的法案;党产会的组成则是充满亲绿人士,且运作排除国会的监督之外。

胡志强回复国际媒体的提问时表示,当初国民党政府迁来台湾时,带了很多财产,虽然是国民党的资产,但也全部交给国家,不可否认当年是党国一体。

他进一步说明,党产争议回归司法、宪法就可以停止不当党产条例的执行,进而促使不当党产委员会解散,回归司法单位处理。

他认为,党产会很明显是行政权侵犯司法权,这是很奇怪的事情,应该回归司法或另立“政党法”适用于每个政党,所有法律问题都应该由司法单位来处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