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黄奇帆将调任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消息人士透露,重庆市长黄奇帆将卸任,并出任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他的职务由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张国清接替,张国清也将在重庆即将举行的地方两会上,正式当选为市长。

据《联合早报》了解,中组部今天在重庆市委常委会上宣布黄奇帆的职务调动,黄奇帆的工作也获得了中央与市委书记孙政才的高度评价。

消息人士透露,黄奇帆在会上饱含深情、哽咽落泪。他说,自己在重庆的15年,是他呕心沥血、全身心工作的15年。

64岁的黄奇帆是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2001年从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任上调任重庆市副市长,隔年晋升为市委常委,2009年11月任副书记,2010年1月起正式出任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

黄奇帆担任重庆市长期间,打造宣传重庆为中国内陆开放高地,吸引外商投资。

2012年重庆发生原市委书记薄熙来案后,黄奇帆稳定外商投资信心,辅佐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在过渡期间主掌重庆,并顺利交棒到现任书记孙政才的手上。

黄奇帆也是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联合工作委员会联席主席。他进京后,该职务估计将由张国清接任。(新加坡联合早报上海特派员顾功垒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