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海基会秘书长柯承亨:两岸需有新共识

柯承亨曾任台湾国防部副部长。(自由时报)
柯承亨曾任台湾国防部副部长。(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海基会今日(30日)下午召开临时董监事联席会议,通过由国防部前副部长柯承亨接任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

据《自由时报》报道,面对媒体要求评论2017年的两岸关系情势时,柯承亨表示,政治面并非该由他来谈,海基会就是接受陆委会授权处理两岸事务。不过他也强调,两岸关系在早年对抗的情况更厉害,双方总是要沟通、协调。

对于中国学者建议两岸可以寻求建立新共识,柯承亨说,“这不是我能讲的”,但他强调,相信陆委会、国安会一定有在做一些研究规划,今天已接近2017年,两岸其实是需要有一些新共识,以前没有“九二共识”之前,一样也要协商,因此两岸还是要多沟通、交流与协商。

柯承亨表示,海基会可以做的就是交流、沟通的服务,他也觉得海基会的服务工作可以做得更好,包括在台湾的许多陆配、陆生,以及在中国大陆的台生,应该都可以照顾得更好。

他强调,如果两岸在服务性的工作上可做得更好,至少气氛会更好一点,反正就是要多交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