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年金改革座谈会 爆警民冲突中途散会

国家年金改革委员第一场分区会议31日下午在交通部举行,军公教团体号召千人冲入交通部。(自由时报)
国家年金改革委员第一场分区会议31日下午在交通部举行,军公教团体号召千人冲入交通部。(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的年金改革北区座谈今天(31日)登场,场外各县市产业总工会、全国性总工会等组成的“团结工联”集结抗议,部分民众翻过警方组成的栅栏企图冲进会议中心,在入口跟警方推挤。

据中央社报道,国家年金改革委员会议北区座谈会今天登场,各县市产业总工会、全国性总工会等组成的“团结工联”在场外集结,他们高举“假改革、真斗争”等标语,在场外抗议,部分民众甚至想突袭会议中心。

部分场外抗议的民众翻过警方围起的栅栏企图进入国际会议中心,他们一边喊着“假改革、真斗争”口号,一边丢鸡蛋跟撒冥纸,警方动用优势警力在入口阻止群众闯入闹场,双方爆发推挤冲突,现场气氛火爆。

座谈会场内也很纷乱,当主持人劳动部长郭芳煜在台上致词时,台下与会者不断敲桌鼓噪,要求处理程序问题,并高喊要年金改革委员会副召集人林万亿出来,让郭芳煜停下致词频频安抚这些抗议人士,称先让会议进行,再来处理程序问题。

台湾总统府国家年金改革委员预计将举办四场分区座谈会议,除今天在台北市举行外,1月7日、8日、14日,分别在中部、南部、东部召开;1月21至22日将举办全国大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