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一年内全面禁止象牙买卖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国务院办公厅昨天(30日)公布,要求分期、分批停止商业加工销售象牙及制品活动,并在2017年12月31日前全面停止象牙买卖。

综合中国媒体报道,国务院办公厅昨天通知,要求分期、分批停止商业加工销售象牙及制品。到2017年12月31日,中国现有的象牙定点加工企业34家、定点销售场所143处须全部停业。

报道指出,上述单位按要求停止相关象牙及制品加工销售活动后,应及时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办理注销相应的经营内容,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也不再受理经营范围涉及商业加工销售象牙及制品的企业设立或变更登记。

在此同时,中国林业、公安、海关、工商等各有关部门将继续严格管理单位和个人合法收藏的象牙制品,加强执法协调,加大对违法加工销售、运输、走私象牙及制品等行为的打击力度。

为维护象牙凋刻技艺传承,中国文化部门将保留技艺资料,鼓励相关博物馆吸收部分象牙雕刻技艺名师到博物馆从事相关艺术品修复,引导象牙雕刻技师用替代材料传承雕刻技艺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