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国共论坛可能不保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大陆日前传出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因频频错估情势,即将在农历年后被撤换,由上海市委常委兼统战部长沙海林接任,虽有中方涉台人士向台媒否认此事,但今天(2日)又有媒体进一步披露,随着张志军的下台,国共论坛可能也将不保。

根据《风传媒》报道,知情人士指出,张志军近年屡屡提供高层错误资讯,包括2014年九合一选举评估国民党不致惨败,以及2015年5月“朱习会”后,指时任国民党主席的朱立伦返台就会参选总统,未料朱没宣布,还闹出“换柱”风波,让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很不满,认为国台办连国民党的情资都掌握不了。

报道指出,民进党上台后,两岸官方的联络管道断线,不少台商希望国民党取代陆委会、海基会,但大陆涉台人士现在也看衰国民党不能再起,预料将重新检讨与国民党的互动模式。

国民党人士透露,去年依往例要举办国共论坛时,就已经可以感受到对岸态度转变,整个论坛的举办已是形式意义大于实质意义,农历年后如果张志军下台,国共论坛有可能也将成为绝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