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男子因感染H7N9甲型禽流感死亡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天(6日)宣布,一名62岁男子感染H7N9甲型禽流感死亡。

新华社报道,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该感染者今天凌晨于仁济医院死亡,署方至今已确认33名密切接触者及90名其他接触者。

密切接触者包括该名病人的家庭接触者,以及该院相关住院病人和医护人员。其中一名医护人员有轻微病征,等候化验;其余人士没有病征。但医护人员仍将根据将他们与病人的接触情况,分别采取预防性抗病毒药物治疗,以及医学监察10日等措施。

该发言人说:“随着内地继续发现H7N9病毒阳性的动物和环境样本,预期受影响地区和其邻近地方会出现新增人类感染个案。”

这也是自2016年入冬以来香港发现的第三宗人类感染H7N9个案。自2013年至今,香港共确诊19宗外地传入人类H7N9个案,其中七人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