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评论:全面从严治党仍任重道远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官媒《人民日报》今天(7日)发表评论员文章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但仍然任重道远;反腐败斗争取得重大胜利,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文章称,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从严从细管党治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从作风建设这个环节突破,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全面强化党内监督,遏制腐败滋生蔓延势头,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经过四年多努力,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一项调查显示,2016年有92.9%的群众对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工作成效表示很满意或比较满意,比2012年提高17.9个百分点。

文章称,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必须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但仍然任重道远;反腐败斗争取得重大胜利,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需要经历一个砥砺淬炼的过程。治病去疴,有些病症需要采取保守疗法、慢慢恢复元气,有些病症需要动手术、及早切除病灶。

文章称,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就要深刻认识到,只有把党建设好,才能带领人民成功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就要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统一、坚持抓惩治和抓责任相统一、坚持查找问题和深化改革相统一、坚持选人用人和严格管理相统一;就要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步步深入、善作善成,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