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解除“史上最长”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北京官方于今天(7日)20时解除针对本轮雾霾发布的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至解除之时,本轮预警已持续生效超过八天,长达212个小时,创下北京空气重污染预警的最长纪录。

中新社报道,北京遭遇的这次跨年雾霾始于2016年12月29日晚,当晚官方提前发布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并于12月30日0时正式启动预警。由于气象条件持续不利,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先后两次延长橙色预警,官方后于1月7日20时解除该预警。

7日是本轮橙色预警生效的最后一天。当日,北京迎来一场零星小雪,对污染物有一定的沉降作用。午后受冷空气影响,空气质量有所改善。据环保部门预测,随着入夜后冷空气进一步加强,预计8日空气质量将达良好水平。

当日19时,北京的空气质量实况图显示,全城35个监测站点中,绝大多数站点显示为轻度污染或中度污染级别,仅有位于东南部的5个站点仍处于重度污染水平。大多站点的PM2.5实时浓度在150微克/立方米左右,相比前几日已有大幅下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