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缉毒局在中国广州设立办事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缉毒局(DEA)将在中国设一个新的办事处,以加强美中两国打击全球毒品贸易的合作。DEA的首席代表将于下周访问中国,这也是近十年来的首次访问。

BBC中文网报道,DEA称应中国公安部的邀请,其首席长官罗森伯格(Chuck Rosenberg)将于下周一至周四访问北京、广州和香港。DEA官员最近一次访问中国是在2005年。

DEA在华盛顿的特别代理人贝尔(Russell Baer)说,将在广州设立的新办事处可能会配两名代理人,正等待最后的批复。

DEA一直认为中国是合成鸦片物质芬太尼等的最大来源国。这些药物在美国历史上导致过最为致命的药物滥用。

根据美国司法部2015年解密的起诉书,中国也正成为毒品黑钱的洗钱地。

贝尔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情报和调查信息表明,广州与中国以及其他地方的国际贩毒组织有着密切联系。”

“广州的这些犯罪集团还利用贸易洗钱,使毒品利润合法化,利用港口设施作为运输非法毒品的过境点,并购买合成药物与易制毒化学品。”

中方官员认为,美国指中国是芬太尼和易制毒化学品来源缺少数据支撑。

法新社称,北京已采取行动打击此类合成药物的生产和出口,尽管这些物质在中国没有被广泛滥用。

美国官员一直敦促中国控制更多的鸦片类药物,这些药物在中国互联网上随处可见。

与此同时,中国一直在寻求美国的支持,将氯胺酮(一种在中国被广泛滥用的麻醉剂)放在联合国的国际管制药物清单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