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骂中国女游客 泰涉事机场人员被辞退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就中国女游客在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被辱骂一事,泰国机场管理局今天(9日)公布事件处理结果称,涉事的外包公司员工已被辞退。

中新社报道,素万那普机场负责人表示,从网络上得知中国游客1月5日遭机场人员辱骂事件,立即调看监控录像,发现这名工作人员并非机场正式员工,而是外包公司聘请的在机场移民局关口协助维持排队秩序、帮旅客初步检查文件齐备情况的职员。

经调查,事发时该名中国女游客因出入境卡的问题多次向该工作人员咨询,但都无法得到清楚的答案,导致女游客非常不满,双方产生争执,在争执的过程中该名工作人员使用了不文明的语言辱骂游客。

随后,外包公司停止了该员工的全部工作,并在6日将其辞退。

该负责人称,这是素万那普机场首次发生这样的事件,对遭遇此事的中国女游客感到非常抱歉,将尽快把对涉事员工的处理结果和致歉信送达当事乘客。机场已督促全体员工提供优质服务,体现国家和机场管理部门良好形象。

对于这起事件,泰国机场管理总局负责人也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即使旅客本身情绪态度不好,作为国家形象第一关口的机场工作人员也要忍耐,否则只有一个结果:开除。

此前,中国女游客1月5日晚在曼谷机场被工作人员追着辱骂一事被媒体披露后,中国驻泰国大使馆随即于6日表示,已向机场管理当局表达关切,要求其尽快查清事实真相,公正妥善处理,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并表示将为当事人维护自身权益提供必要协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