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国家监察委将于2018年“两会”期间成立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向《联合早报》证实,中国国家监察委员会将在2018年“两会”(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年会)期间成立。

至于监察体制改革完成后,“双规”(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交代问题)是否走入历史?吴玉良今天在记者会结束后离场前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说:“将来监察法里会有答案。”

中国已在北京、山西、浙江进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本报去年11月报道,国家监察委员会可能要到明年3月全国人大换届时才能成立。中国正在修订行政监察法,以赋予监察委员会打击腐败的合法性。

中共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昨天闭幕,国新办今天召开关于全会的记者会。吴玉良在记者会上说,中共十八大以来,中纪委立案审查中管干部240人,给予纪律处分223人,这些数字比坊间此前统计的百余人还高。中管干部指的多数是副部级人员。(联合早报北京特派员游润恬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