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景点猖獗 西安销毁40假兵马俑

西安市临潼区执法人员共销毁假兵马俑40多个。(互联网)
西安市临潼区执法人员共销毁假兵马俑40多个。(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假货”充斥,连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兵马俑也有山寨版。有网民早前到西安旅游时,被骗子拉到距离真正兵马俑两公里外的“山寨秦皇陵景区”。事件引起舆论关注,西安市官方前日高调“扫场”,销毁涉事景点内的40多个“山寨兵马俑”。

综合媒体报道,近日有民众在网上发帖,讲述自己在西安旅游的经历。文中称,她一天之内经历假“旅游公交”、山寨版“兵马俑”等一系列的难堪遭遇。

随着“山寨兵马俑”走红网络,陝西省旅旅局于本月9日下发通知,为加强整治旅游市场秩序,要求全省各地相关部门加强旅游市场管理及执法力度。同时要对辖区内,群众反映强烈、严重损害旅游形象的热点问题,做到及时处理。

西安市临潼区执法人员11日连夜对“溯源秦皇陵”景点内的“山寨兵马俑”进行销毁,共销毁假兵马俑40多个。

据悉,“溯源秦皇陵”所谓的“一号坑”仅有篮球场大小,土坑里放着的陶俑均为场馆彷制,做工粗糙,造型低劣。

官方要求“溯源秦皇陵”就扰乱旅游市场、混淆旅客视听、提供高额回扣等问题进行整改。同时,西安市临潼区对区内多个“人工景点”负责人逐一进行谈话,要求对各自景点进行自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