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17春运启动 再掀抢票大战

不少地方的火车站在春运启动前一天,就已经人潮汹涌。(互联网)
不少地方的火车站在春运启动前一天,就已经人潮汹涌。(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2017年春运今天(13日)揭开序幕,客流量初估接近30亿人次。由于热门方向车票供不应求,就连售票人员也买不到返乡车票,得在这场抢票大战中坚守岗位。

中新网报道,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言人赵辰昕1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今年春运(春节疏运)共40天,初步预测全大陆客流量将达到29.78亿人次,较2016年春运成长2.2%。

赵辰昕指出,今年春运压力仍大,甚至比前几年还大,主要因客运压力增加,客运和重点物资运输统筹难度更高。此外,气象部门预测局部地区可能出现雨雪冰冻和大雾天气,恐影响交通运输秩序。

上海新闻晨报今天报道,每到春运火车票预售期,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俗称12306网站)客服人员接到的电话中,旅客最关切也询问最多的问题还是怎样才能买到票。

有些脾气暴躁的旅客讲着讲着就破口大骂,一些思乡心切的旅客说着说着就哭出声来。第三年经历春运的12306客服代表吴莹说,“其实我又何尝不能理解这种心情,但我也买不到票”。

现实情况是,春运期间热门方向的车票一直都供不应求,例如四川、西安方向的车票几乎都是一开卖就被“秒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