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舰绕台 冯世宽:潜舰国造势在必行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国防部长冯世宽今天(13日)为潜舰部队发展史迹特展揭幕表示,最近中国大陆的航空母舰(辽宁号)绕行台湾,让他觉得潜舰国造是“势在必行”。

中央社报道,“深海狙击者-潜舰部队发展史迹特展”在台北市国军历史文物馆展出,揭幕典礼由海军司令黄曙光上将主持,包括冯世宽、国防部军事情报局前局长汪希苓、首任海狮舰长关振清与前海豹舰长成国有等应邀出席。

黄曙光表示,海军潜舰兵力建立历经困难、煎熬,包括从海蛟、海龙两艘水下兵力初建,到茄比级潜舰接收成军,到剑龙级潜舰筹获等,都可由这次展览,让国民了解海军潜舰发展艰苦过程。

冯世宽说,海战防御这么多年来,可由潜舰发展看得出海军茁壮,潜舰发展也能确实保卫海域安全,特别有感于最近中国大陆航空母舰辽宁舰绕行台湾,更让他觉得潜舰国造是“势在必行”,且要努力达成的任务。这样的任务能维护海疆安全,更是对区域人民安全贡献最有效战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