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员再提“台湾旅行法”促美台所有层级官员互访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13日发布声明指出,多位议员提出“台湾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鼓励美国与台湾“所有层级”官员互访。

台湾联合报报道,该声明提及,作为一个繁荣的民主社会,台湾对美国在区域的利益至关重要;透过鼓励两个政府之间更频繁的访问,包括最高层级(官员),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关键的美台伙伴关系。

台湾人公共事务会(FAPA)也发布新闻稿表示,在台湾总统蔡英文从中南美回台途中,过境拜访旧金山之际,数位国会重要议员,夏波(Steve Chabot)、薛曼(Brad Sherman)以及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罗伊斯(Ed Royce)共同提出“台湾旅行法”。

新闻稿指出,这项具有约束力的法案提到,美国国会认为自从台湾关系法制定后,由于美国自身对于台湾高层访美的自我设限,美国与台湾始终缺乏有效沟通,明显阻碍美台关系的发展;美国政策应促进美国与台湾之间所有层级官员互访。

夏波等议员曾于去年9月提出“2016台湾旅行法”,但未能在第114届国会完成立法,再度于第115届新国会提出。

该法案需要经过参众两院通过,经美国总统签署才能成为法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