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年金改革分区座谈最终场 抗议民众怒推拒马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年金改革国是会议东区会议今天(14日)在台东举行,场外有千名警力在戒备,反对年金改革群众数度推挤拒马。

台湾《苹果日报》报道,民进党青年部主任黄守达在场内发言时表示,自己很幸运能平安到达会场,他认为,年金改革已是台湾的“智力测验”,“是诚实与欺骗的斗争、文明与野蛮的斗争”。

先前三场年金改革分区会议分别在北中南进行,都传出暴力冲突,先是北区会议遭闯入而不得不中止;中区则有妇人骨折、青年代表遭打倒在地;南区则是有两派团体推挤。

今天的东区会议台东县警方不敢大意,先向各县市借调警力、拒马。不过场外仍有不少民众群聚推挤,台东市长张国洲和议长饶庆铃也到场声援。

对此,花莲县政府代表罗志揆批,现场四周布满警力、拒马、铁丝网,简直把军公教当成暴民来看待,搞得像戒严,“公平正义只是一个口号,假改革真斗争才是主要目的”。

但黄守达则说,过去几场会议,很多同事、年轻人被打倒在地,让人遗憾,年金改革不是世代、党派对立,而是台湾的智力测验、公民素养的试金石,若真的引发斗争,也只是诚实与欺骗、智慧与谎言、文明与野蛮的斗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