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春节租男女友 每日租金涨到千元人民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每逢过年被催婚,春节将届中国涌现日租男女朋友市场商机,今年婚介所公开价码,春节出租女友两天一夜要价3000元(人民币,下同,622.80新元),特别的是,今年也出现了租男友现象,日租金超千元。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婚介人员表示,租女朋友回家过年今年相当火爆,价格也是明码标价“二天一夜人民币2000元至3000元不等”;不过,这个价钱只可以让父母见一见,不提供其它服务,哪怕是陪家人喝一杯啤酒也是不可以的。

今年特别的是,在某个千人租友qq群中,不少男士贴出了个人的春节出租信息,标名身高、体重、学历等基本信息及出租地点。此外,要求的服务内容还特别注名可应付父母和亲戚逼婚等。

据调查,出租男要价均不低,日租金都在1000元以上。报道指出,在平时,租男友的日租金在600元至1000元。不过,临近过年,租男友的价格趁机水涨船高,日租金涨到1000元至1500元,但声称绝不过夜。同时,除了租金外,女方还需要支付车票和其它相关费用,诸如外出吃饭、游玩等费用。

另一方面,报道也说,许多“出租男”都强调“绿色出租”,也就是绝不同房睡。有些出租男因为单身,春节回家怕被逼婚,不如就出租自己,赚点外快,还可以旅游。

有律师指出,中国法律对租男友或租女友并没有明确禁止,双方只要遵守法律和按约定履行自己行为,这种合约无可厚非。但这种行为存在一定风险,例如履约过程很难界定侵权界限,甚至导致诱发性侵行为的发生。(联合早报网编辑:王纬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