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党工闯行政院喷漆 行政院不提告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针对今天(18日)下午行台湾政院遭九名国民党党工闯入院区破坏一事,行政院晚间表示谴责。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行政院说,正逢寒冬岁末之际,该院严正呼吁国民党应善尽照顾员工之责,切勿牺牲党工权益,进行政治操弄。

由于行政院建筑属于国定古迹,闯入院区对古迹进行喷漆等破坏行为,已涉及毁损古迹及侮辱公署,皆属公诉罪,因此警方在讯问完毕后将移送地检署。至于属于告诉乃论的侵入建筑物及毁损罪,行政院决定不予追究。

行政院指出,事发后,行政院秘书长陈美伶立即针对相关事件及处置情形进行了解,并责成相关单位未来强化安全维护机制。相关单位皆依照标准作业程序通报并进行紧急处理,首长也在第一时间知悉相关情况。

行政院进一步指出,由于闯入人士之一为国民党青年军现为洪秀柱主席任命的党务主管,竟假借劳工权益为诉求,混淆视听。

此外,行政院强调,处理不当党产是转型正义的重要工作,也是全国民众的期盼。对于国民党党工的权益,行政院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也有特别关注并妥善处理。

行政院也促请国民党不要将党务与劳工权益夹杂不清、混为一谈,并呼吁国民党应负起责任,善尽照顾为国民党服务党员的劳工权益。(联合早报网编辑:王纬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