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龙斌:台湾新世代是“天然台” 不是“天然独”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今天接受凤凰卫视访问时,针对两岸议题表示,台湾的新世代的年轻人是“天然台”,这个概念和“天然独”不太一样,新一代的年轻人,真正主张台独的比例并不多,大家只是越来越强调台湾主体性,包括他这一个世代的人在内,认同台湾是一件很自然的事,但这与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华民族的概念,并不冲突,“一个是文化、民族的认同,一个是生长家园的认同”。

台湾联合报报道,郝龙斌办公室表示,今天临时接获电视台电访,访问问题集中在是否认同党主席洪秀柱的一中同表,及对天然独、两岸统一等看法。

郝龙斌表示,“九二共识,一中各表”是目前台湾2300万人最大共识,国民党一向主张两岸要平稳、善意交流,但也希望中国大陆必须正视“中华民国存在的事实”。

郝龙斌认为,要厘清、不需要走在民进党背后,把天然台的年轻人或民众,都标签为“天然独”,大陆或国民党若如此狭隘,将会自绝于年轻人,只会更丧失年轻人的认同,所以他仍希望大陆对台湾民众,还是应该保持善意,文化、经济、青创都应该持续交流互惠。

郝龙斌说,他支持的是“和平统一”,所谓和平是没有任何一方能强迫对方,台湾希望的统一是两岸都要在自由、民主、富庶的强况下才来谈统一,所以这个统一应该是没有时间表。

至于认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中,郝龙斌说,中国大陆必须先正视中华民国存在的事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