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大陆抗议参加特朗普就职 游锡堃:泱泱大国不该小气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20日将就职,台湾由前行政院长游锡堃率团出席就职典礼,中国大陆呼吁美方不允许台湾派代表团,对此游锡堃美国时间18日晚间表示,中国是“泱泱大国”,不该如此小气。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针对台湾派代表团出席美国总统就职典礼,中国大陆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天强调,大陆敦促美方不允许台湾派代表团,不与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触。

游锡堃回应,中国大陆连台湾派代表团都要抗议,这不像泱泱大国,也不像有5千年灿烂闻名的中国,中国要有大国心胸,不该如此小气。

他强调,中国大陆应该了解美国是民主国家,与台湾友谊源远流长,台美关系处于有史以来最佳状态。他认为美方不会接受大陆这样的思考。

游锡堃还自称是被中国大陆抗议最多次的台湾政治人物,过去当行政院长时,过境美、日、菲等国时大陆都要抗议,但抗议都无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