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党批梁君彦粗暴不公平 促其辞职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立法会议员刘小丽今日在特首答问大会上播放梁振英竞选时与全民退保有关的录音,其后被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以行为不检为由逐出会议厅。7名民主党立法会议员发表声明,批梁君彦的决定粗暴和不公平,需要就事件辞职。

据明报报道,民主党的声明表示,会坚决扞卫刘小丽应有的议员权利,亦认为梁君彦完全没有议会常识,而且主持会议的作风粗疏,不能中立地作出裁决。7名发出声明的民主党立法会议员包括胡志伟、涂谨申、邝俊宇、黄碧云、尹兆坚、林卓廷及许智峯。

声明中亦提到,梁君彦在今日的答问大会中不能控制好提问的时间,使问答变得冗长,影响其他议员行使提问权利。他们更指出,尹兆坚今早打算就此提出规程问题,被梁君彦视而不见,认为其主持会议方式粗疏,不胜任主席一职。

他们亦认为,刘小丽议员播放录音只为证明梁振英未曾履行全民退保的承诺,却被梁君彦驱逐,相关决定难以服众。声明中亦引用相关规则,指没有指明行为不检包括播放录音,所以梁君彦的裁决没有依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