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持续缩减 台湾又有专接陆客旅行社倒闭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陆客来台急冻,现又传有旅行社倒闭。位于台北市的联华旅行社已经联络不到人,惊传倒闭。台湾观光局表示,联华旅行社已在去年10月申请停止接待陆客团,经派员了解后,发现该旅行社跳票94万元,最快今天下午会发出暂停营业通知。由于联华旅行社目前没有任何国旅、陆客、海外旅游团,因此对消费者影响较小。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陆客持续缩减,台湾旅行社难生存,一家专门接待陆客的联华旅行社今天传出倒闭消息,电话也不通。观光局业务组长赖炳荣今天表示,目前掌握联华旅行社主要接待的是政府参访团或是企业踩线团,而非接待一般消费者,对消费者冲击有限,不过仍会要求品保协会介入协调。

观光局分析,通常旅行社发生经营不善情事,可能是个人在外投资失利进而影响到公司;观光局强调,将以保障旅客和员工权利为第一优先,也会持续了解联华旅行社是否有向同业借贷情形,若有旅行社因此权益上有受损,观光局也会协助争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