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发现500磅疑似战时炸弹

拆弹专家希望将炸弹稳定后再移走,而非现场引爆。(互联网)
拆弹专家希望将炸弹稳定后再移走,而非现场引爆。(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薄扶林道一个地盘今天(23日)发现疑似战时炸弹,警方及消防员已封锁现场戒备,疏散人员,并召来爆炸品处理课人员到场协助。

综合港媒报道,当日早上约10时,地盘工人挖掘期间,发现疑似炸弹,于是报警。警方联络爆炸品处理课及消防员到场了解,并封锁现场及疏散20多名工人,受影响范围约400米,香港大学高级职员宿舍明德村三幢居民共59人需紧急疏散。部分巴士站已经暂停使用。

据介绍,该枚炸弹重约500磅,属美国制造,呈金属啡色,椭圆形,长1.5米,直径1米。现场拆弹专家初步认为,炸弹与17年前玛丽医院发现的炸弹同型,若炸弹健全,威力相当惊人。据悉,爆炸品处理课人员希望将炸弹稳定后再移走,而非现场引爆。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香港曾是太平洋战区的重要战场。香港部分城区、山区,尤其是港岛区均为侵华日军与盟军交火地点。虽事隔多年,一些军事装备仍残留散落在香港各地,此前亦曾有战时炸弹被发现的消息传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