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温泉业抽检 75%不合格

台湾温泉受到不少岛内外民众的欢迎。(互联网)
台湾温泉受到不少岛内外民众的欢迎。(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消费者保护处今天(23日)公布一项“温泉场所公共安全及水质”检查结果,显示该处去年底抽查台北等六县市24家温泉场所的设施管理、卫生安全、建筑安全及消防安全管理等,发现其中18家不合格。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随着天气转冷,泡温泉的台湾民众越来越多。消费者保护处去年10月至11月间会同相关机构在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宜兰县、苗栗县及台东县的24家温泉场所,进行安全查核(五项)及首度水质检测。

据统计,安全查核方面,四家设施安全管理不合格,其中两家没有温泉标章;10家的礼券定型化契约不合格;六家卫生安全管理不合格;建筑安全管理方面则有五家不合格,另有四家消防安全管理不合格。

温泉水质方面,总计五家不合格,其中台中市两家、新北市一家、台北市两家。

消保处相关人士分析,这24家业者中,不合格项目最多的三家,不仅“安全查核”及“水质检测”均不合格,这两大类共计六项查核及检测项目,多达三项不合格。

该处当日通报称,目前复检24家业者,仅有两家经消防追踪仍在改善中,预计2月初改善完成。该处呼吁消费者首选有温泉标章的业者,也要注意个人健康状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