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绿民调:蔡英文声望33.8%再创新低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亲绿的民调机构台湾民意基金会今天(24日)公布,上任八个月的台湾总统蔡英文的声望再创历史新低,为33.8%;其中,内阁不满意度接近61%、“一例一休”政策及年金改革为其民调滑落的主要原因。约有七成民众认为台湾经济没改变或者变坏,换言之,政党轮替对于台湾人来说,没有意义。

中新社报道,该基金会每月一度公布民调,蔡英文上任的第八个月,与2016年5月20日刚就任时69.9%相比,声望下降超过一半,仅剩33.8%,并再度创下历史新低点。同时,不赞同她处理大事方式的人大幅上升到54.4%,超过赞同她的人20.6个百分点,基金会表示,显示蔡英文“权威的危机”在持续加剧中。

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综合研判民调发生巨变,主要的近因有三:台湾行政院长林全的内阁施政满意度持续下滑、“一例一休”政策硬着陆、年金改革逼近摊牌阶段。

其中,满意林全内阁施政表现的约27%,不满意的人已接近61%。即便是相对较拥护蔡当局的24岁以下年轻人,也有44.9%不满意;军公教人员不满比率更高达84%;民进党认同者也有高达45.5%不满意施政团队。

针对“一例一休”的民调结果显示,有高达五成六的人不支持,只有三成三的民众支持。立法院去年12月通过修法,今年1月上路,造成企业老板反弹,劳工也不满意的“三输”局面。

至于蔡当局力争今年3月通过的年金改革, 四成六的人满意,四成四的人不满意;对蔡当局能否做好年金改革,四成一有信心,但四成九没信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