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虎救人 网民质问老虎招惹谁了?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宁波雅戈尔动物园今天下午2点半左右发生老虎咬人事件,引起网民有关是否该杀虎救人的辩论。

香港01从目击者拍摄的视频中看到,一头老虎咬住一黑衣男子的右脚,欲将男子向林子深处拖拽,被拖拽的男子面部满是血跡,老虎拖拽过程中未见男子挣扎。

事发之后,动物园工作人员、公安、医疗人员赶到现场施救。《新京报》引述动物园一工作人员表示,在施救过程中,其中一头咬人老虎被击毙。

事件在网上引起热议,激辩到底是否应该杀虎救人?不少网民似乎更同情老虎。

有网民称,“动物园不是幼稚园,作死谁都拦不住,老虎招谁惹谁了,那么多键盘侠喊着要击毙,没看到那三头老虎一脸懵逼吗?”

持相反意见的网民则说:“可是如果当时有枪的话我还是支持打虎救人……他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很多人都在说众生平等,我不知道你平时生活中是不是真正做到了众生平等……”

寧波雅戈尔动物园前身是寧波东钱湖野生动物园,位於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内,佔地1900多亩,院内动物有200多个品种近万头动物,是中国水域面积最大的野生动物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