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月初步统计旅客数字回稳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发表网志表示,2017年1月份香港的初步旅客数字继续回稳,新一年特区政府将与旅发局及业界继续合作,大力推广香港旅游。

据中通电消息,陈茂波指出,旅游业是香港经济重要的一环,带动零售、酒店、餐饮等多个行业,雇用超过27万人,提供大量多元化的就业机会。农历新年除了是团圆庆祝的日子,更是香港的旅游旺季。旅发局每年都会把握机会,在这期间都会为旅客推广一系列的精采节目,吸引更多高消费的过夜旅客来港感受充满香港特色的传统节庆。

陈茂波说,近年由于多种不同因素,访港的游客有所减少,港府亦适时调整策略,着力丰富旅游产品,朝高增值方向发展,重点吸引高消费的过夜旅客。在去年的《财政预算案》中推出一系列的措施,重点支援旅游业渡过困难,有关措施已初见成效,虽然去年的整体旅客人次下跌,但有关数字在第四季已有轻微回升。踏入2017年,1月份的初步旅客数字亦继续回稳。

他表示,特区政府、旅发局和业界在新一年会继续携手合作,大力推广香港的美酒佳肴、体育和文化盛事,会继续改进旅游景点和设施;亦将特别为庆祝特区成立20周年,推出大型活动和旅客优惠。相信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香港的旅游业和各行各业在新一年会继续百花齐放、蓬勃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