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首次跌出中国最畅销机型榜首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苹果iPhone在中国的地位正在发生变化,这或许意味着这个全球市值最大的科技巨头所创造的神话已经终结。

新浪财经网报道,根据研究机构Counterpoint上周末发布的调研报告,在2016年最畅销机型排行榜中,苹果iPhone 6S所占市场份额仅2%,排名第一的是Oppo R9,市场占有率达4%。这也是自2012年以来,苹果iPhone首次跌出最畅销机型榜首。

去年苹果iPhone 6S在中国销量1200万台,而Oppo的旗舰机型R9销量达到1700万台,成为中国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Oppo的高性价比以及广泛的线下销售渠道使其成为中国增速最快的智能手机品牌。

报告还显示,去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历史新高,同比增长6%至4.65亿部。

在智能手机年度出货量增长方面,实现增长的排名前五位的手机品牌全是国产品牌,包括Oppo,Vivo,金立,华为和魅族,其中Oppo增长高达109%,Vivo增长78%。

五大品牌相加的市场份额占比达58%。而三星、中兴、苹果、小米、酷派和联想手机出货量增速下滑,其中苹果手机出货量下滑21%,小米下滑22%,联想下滑幅度接近8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