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印度 台外交部力推多方面合作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政府推动新南向政策,台湾外交部非政府组织(NGO)国际事务会执行长周麟表示,印度是最大目标国,希望能与该国发展多方面合作关系,日前与印度清奈“圣布里托教育集团”(St. Britto's Group Institutions)进行的交流,就符合新南向政策的人才交流、经贸合作、资源共享及区域链结等四大工作面向。

台湾中央广播电台报道,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外交部NGO国际事务会执行长周麟表示,外交部在印度除了首都新德里设有代表处外,另在清奈还有一个办事处,这座城市约有800万人,是印度南部大城。

周麟指出,外交部日前邀请清奈当地最重要的“圣布里托教育集团”创办人布莉朵(Vimala Britto)来台访问,双方的交流有助厚植新南向政策的友我力量。

台湾外交部表示,圣布里托教育集团的业务涵盖医疗卫生、教育实习、体育、贸易投资等领域,旗下所属的慈善组织长期投入当地人道关怀及社会发展工作;这次在台期间与彰化基督教医院洽签合作备忘录,与大叶大学洽谈校际合作,并举办“室内五人制足球职业赛”说明会,希望在台湾推广发展这项运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