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去年经济增长料达1.5%或以上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今天(1日)称,预计2016年香港经济增长达到1.5%或以上,符合政府此前预测,而通胀压力大致受控。

路透社报道,陈家强出席香港交易所新春首个交易日开市仪式时指出,香港去年第四季经济大致平稳,预期2016年全年经济增长应该可以达到预测的1.5%或以上,全年基本通胀率预测2.3%,通胀压力大致受控。

他说:“展望鸡年,美国利率有上升趋势,港元利率有机会随美元利率上升,资金流向亦可能突然转变,我们必须继续保持警觉。”

他还表示,环球市场不乏不稳定因素,但相信香港有足够的经验和机制处理这些变数。

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一名高级经济顾问此前对德国、日本和中国连番开火,为汇市增添波动。稍早美元指数下跌0.85%,1月跌幅达2.6%,为去年3月以来最差单月表现。

陈家强指出,美元指数近期轻微下跌,这是因为早前大幅上升;特朗普的经济及其他方面的政策都可能会带来很多不同的影响,今年市场可能会因此而较为波动。

受外围股市影响,港股恒生指数春节假期后首个交易日收低近0.4%,盘初一度跌逾1%,之后逐渐回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