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谋跌跤全球市场紧张 台积电3问题浮现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前日惊传在夏威夷跌倒,市场紧张。有监于台积电为半导体产业龙头,张董事长在公司有着指标意义,这项消息更是引起全球关注,而张董事长这一跤,恐怕也会让台积电开始思考三个问题。

台湾联合报引述业界人士说法指出,这起事件发生后,张忠谋应会加速思考接班事宜;台积电内部也得针对重要决策者的健康建立定期公布的流程;并针对社群网站的快速传播,建立紧急因应的处理机制。

分析师认为,由于张忠谋是台积电的精神领袖,有着指标意义,市场更将“张忠谋与台积电绑一起”,且台积电占台股比重超过17%,年获利更胜过全体39家银行,在台湾及全球半导体产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大家会这么关心领导人张忠谋的身体状况也不是没原因。

大家都很关心这起事件,有人就在PTT发问“为什么张忠谋一跌倒,造成乡民极大恐慌?”不少网友回应:“因为怕股票被套牢”、“怕股票崩崩阿,台湾现在就靠台积电在撑,不然你以为乡民这么关心别人的安危?”、“台GG真是一档只会赚不回赔的股票,跟台湾房地产一样”、“台积电外资股票最多,他们比你还紧张”、“台积营收是第二到第十名的总和,你觉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