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被捕中国男子供认参与抢劫杀人案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东京警视厅日前以涉嫌违反《出入境管理及难民认定法》(非法入境等)为由逮捕了一名家住兵库县姫路市的中国籍男子(38岁、职业不详)。他供认自己参与了2001年8月东京歌舞伎町一家俱乐部遇袭致男店长死亡和现金等被抢走一案。他称没有打算杀人,被别人叫去,自己很想要钱就去干了。

日本共同社报道,此案发生于2001年8月16日凌晨2点10分左右,地点是新宿区歌舞伎町二丁目的“维纳斯俱乐部”。疑为中国人的五名男子闯入店内,用利器刺入店长伊藤隆三郎(当时59岁)胸口等致其死亡,并用胶带绑住顾客等人的手脚,抢走营业钱款等逃跑。

据办案人员介绍,因出现中国籍男子等涉案的嫌疑,警视厅通过国际刑警组织(ICPO)向中方寻求提供信息后,中国有关部门扣押了三名男子。2004年12月,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判处带头的一名男子死刑,另两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和3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