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回应台交通部“三管”:像用筷子喝汤一样荒谬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交通部今天重申对Uber提出的纳管、纳保、纳险的三纳原则,Uber今天透过新闻稿说,坊间流传许多Uber该在台湾做些什么,Uber不该在台湾做什么的讨论,这当中有许多是基于不正确的假设。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对Uber得注册为一家计程车公司,Uber说,“我们不是一家计程车公司,所以要我们登记为计程车公司是很荒谬的。”他们说,Uber运用手机上的App,媒合愿意分享车辆的驾驶和有交通需求的乘客。

Uber说他们希望接受规范,但如果先把Uber定位在计程车业,并强行要求套用符合该业者的所有规范,并且没有任何弹性松绑空间,“这就像是喝汤硬是要用筷子一样,这行不通的。”

对于Uber得纳保一事,Uber表示每一趟搭乘服务,都有安全保障。在台湾,也找了在地保险伙伴制定了额外的保障。但是台湾的保险伙伴需要政府放行才可开始承保,政府却又不断挑战Uber没有提供在地保险。政府的一意孤行造成目前各方进退两难的局面。

在纳税问题方面,Uber表示愿意缴纳所有适用于Uber车辆分享营运模式的税,他们还是协助推动跨境电商税法案之一的公司,一旦法案开始实施,会遵守相关的机制缴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