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毕典邀达赖喇嘛 中国留学生抗议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分校(UCSD)于前天宣布,将在今年6月的毕业典礼上,邀请达赖喇嘛前来演讲,引起该校中国留学生与学者抗议,发表声明要求校方不得一意孤行,伤害校内中国人的感情,否则他们就要用强硬措施抵制学校。

据自由时报引述美国之音报道,UCSD校长柯斯拉是印度裔,他盛赞达赖喇嘛是宣扬和平的人士,促进世界对于人道主义的关怀,而这些正是学校想要让毕业生与在学生学习到的精神。他说,达赖喇嘛在6月的演讲中,将会和毕业生交流善良与慈悲的内涵,让他们步入社会后将这些价值观传播出去,影响到更多人。

然而这项消息引起该校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的强烈反弹,他们在昨天发出严正声明,表示已经和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联系,会等待领事馆方面接下来的指示,并强调这些行为表面上看起来是传播宗教信仰,但实际上却是抹黑中国的政治与历史,他们绝对不会姑息此事。

该声明中还指出,达赖喇嘛长期分裂中国并毁坏民族团结,校方的邀请等于是干涉了中国内政,伤害了学校里每个华人的感情。UCSD副校长克里斯托福对此回应,毕业典礼邀请达赖喇嘛是合适的,因为毕典是让毕业生理解慈悲与内省的好时机,而校方会尊重任何人对此事表达意见的权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