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官房副长官拟3月访华 望促日本电影登陆中国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官房副长官萩生田光一拟于3月17日至19日访问中国,目前正在协调日程。届时将出席作为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纪念活动在北京举行的歌舞演出,此外,预计还将围绕中日关系及文化交流与中方政要会谈。

据共同社报道,萩生田担任日本政府“有关电影产业海外输出的研讨会议”的议长,力争促进向中国等巨大市场输出日本电影。萩生田计划在与政要的会谈中转达对日本电影顺利登陆中国的期望。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两国还将迎来《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签署40周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月27日对在日华侨华人的新春贺词中曾表示,中日互为近邻,也面临着各种复杂的课题。

就在上个月,日本众院跨党派议员团访华,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全国人大与日本国会众议院合作委员会第九次会议。这是时隔1年9个月之后,中日议会交流机制重新启动。

此前,共同社引用多名外交人士的消息报道称,日本政府希望安倍晋三能在日中邦交正常化45周年之际访问中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