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团游台屡遇车祸 国台办促台杜绝安全隐患

一辆载有26名大陆浙江游客的旅游大巴,在台湾高雄发生了撞击涵洞的事故。(自由时报档案照)
一辆载有26名大陆浙江游客的旅游大巴,在台湾高雄发生了撞击涵洞的事故。(自由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大陆旅游团日前在台湾高雄发生车祸,造成21名游客受伤,加之去年7月在桃园的陆客团游览车发生火烧车严重车祸,引发了各界对赴台旅游安全问题的关注。

大陆国台办今天(8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安峰山对此深感痛心并表示,希望台湾有关方面能够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安全管理,杜绝安全隐患,保障赴台大陆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大陆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环境和条件。

安峰山在发布会上应询说明,2月4日,一辆载有26名大陆浙江游客的旅游大巴,在台湾高雄发生了撞击涵洞的事故,造成21名游客受伤。大陆有关方面对此次事故高度关注,国台办和海协会对伤员表达了慰问,并会同有关方面通过两岸民间旅游组织,积极处理善后。目前在伤员送医救治以后,除了一名受伤较重的领队还在继续留院观察以外,其余25名游客已经于2月6日下午返回了大陆。

安峰山表示:“对于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屡屡发生的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故,我们深感痛心,也深表关切。我们高度重视大陆游客赴台旅游的安全问题,希望台湾有关方面能够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安全管理,杜绝安全隐患,保障赴台大陆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大陆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环境和条件。”

此外,有记者提问,台湾媒体报道,2016年下半年以来,大陆游客赴台湾人数屡次创下新低,业者苦不堪言。有消息称,台湾有关部门有意放宽大陆赴台个人游限制。包括每日5000人增加到6000人,以及停留人数从15天增加到30天,并降低财力证明等等。

安峰山就此表示,从一年来的统计数据来看,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数确实是在下降。“而造成赴台旅游人数下降的原因,我想各界都看得十分清楚。解铃还需要两岸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其他的做法只是南辕北辙、缘木求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