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成立20周年 警方加强反恐巡逻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距离香港特区成立20周年不足五个月,香港警方开始加强在部分铁路站的反恐巡逻,稍后将检讨是否扩展至其他铁路站。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今年农历新年期间,警方的反恐特勤队开始在香港站及九龙站两个机场快线铁路站,以及金钟、中环、尖沙咀和旺角四个人流较多的铁路站执行常规反恐巡逻,队员配备自动手枪以及MP5轻机枪,巡逻时轻机枪放在背包内。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黎栋国日前表示,虽然目前香港的恐袭风险评估维持在中度,但绝不能掉以轻心。除了修改法例,特区政府必须保持警觉,加强相关执法部门的应变能力,包括应对恐怖主义活动的能力。

香港警务处处长卢伟聪早前表示,加强反恐工作、确保香港特区成立20周年相关活动安全举行是警方今年的工作重点。为应付正在恶化的世界反恐形势,要及早准备。警队将分两个阶段增聘前线人员。

反恐特勤队在2009年7月成立,目前约有300人,执行包括预防、保护、准备、追踪及恢复等阶段的反恐策略,其中工作包括巡视香港重要的地点,包括领事馆、关键公共设施、国际船舶和港口设施、各类海陆空及铁路运输设施等。

反恐特勤队是继机场特警外,唯一以反恐为主要任务的警察单位,隶属警队反恐怖活动及内部保安组,该组同时负责就香港的反恐风险作评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