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国雄称很难理解“两害取其轻”政治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社民连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昨日宣布,若能取得3.8万个公民提名,就会参选特首,被批评原则前后不一。梁国雄今早在电台节目上表示,如果民主派不是呼吁选委提名任何一名建制派候选人,他都不会参加,他希望提醒市民及选委,民主派的呼吁变相支持林郑月娥或曾俊华执政。

香港明报网报道,梁国雄在港台节目表示,取得足够公民提名有一定难度,现在已落后于每日3000多个提名目标。他称,看到外界对他有些谣传及人身攻击,但“如果我热中小圈子选举,一早已经可以参加”,强调自己有此决定是因民主派已改变,很难理解“两害取其轻”的政治。

他还说,不能接受民主派提名或投票予建制派候选人,而曾俊华目前是否得不到中央支持仍是未知之数,他随时成为有史以来取得最多选票的特首,也是得到民主派最多支持的特首,“如果曾俊华实行那些政纲,可以怎样反抗?”梁国雄也认为,曾俊华政纲基本上跟林郑月娥没有分别,“可能只是态度上好些”。

被问到目前在公民提名系统下,曾俊华仍然领先,是否对选委带来压力,梁国雄则指大家应思考由2014年进行公民抗命去争取改变政治制度,到今日的民意转变,并称即使曾俊华取得足够公民提名票,自己都不会提名曾,认为这只是参考数据,提名与否要视乎选委对参选人的信任,“我就不会信曾俊华”,就如即使他自己拿到3.8万提名,选委都未必信他和提名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