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安徽山寨兵马俑群未获许可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近日,有媒体报道,在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五千年文博园景区内出现了号称中国最大山寨兵马俑,上千个兵马俑场面震撼。据报道,该“兵马俑”群完全按照西安临潼兵马俑一号坑原比例复制而成。

中国央视报道,对此,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发布声明称,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依法对“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享有名称权,并且对已注册商标,如:“兵马俑”、“秦俑”、“秦始皇兵马俑”、“铜车马”、“秦始皇帝陵”享有商标专用权。任何未经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授权使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名称、注册商标及享有著作权的图片、影像资料的行为,均构成侵权。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称,近期国内外出现的“山寨兵马俑”展览,如近日媒体报道的比利时列日火车站举办的“兵马俑”展以及安徽安庆市太湖县的“山寨兵马俑群”,并没有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的许可和授权,对此也并不知情。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将保留依法追究行为人法律责任的权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