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案 辩方:没有丝毫证据证明曾荫权曾干预授勋制度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曾荫权涉贪案,今日第25天在高院审讯,辩方英国御用大律师Clare Montgomery今早在庭上再播放曾荫权接受商台《政好星期天》的节目时,要求陪审员留心聆听曾荫权的回应。

据星岛日报报道,对于第三控罪有关何周礼授勋,辩方指,为何曾荫权需要对付钱的设计人仍颁授他荣誉勋章?曾荫权建议提名后,没有插手干预局方查核何周礼背景。辩方指控方没有丝毫证据证明曾荫权曾干预授勋制度。

至于控方指,曾荫权授勋前没有见过何周礼设计的楼层。辩方指,为何不可以在社交活动如酒会得悉?或者看何周礼网页的图片?为何不能从其他方法认识到何的贡献?正如前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作供所指,局方会检视所有提名人对社会的贡献及个人卓越成就,而去决定颁发奬章给值得的人选。

辩方指,没有证据指曾荫权插手局方的审查、授勋没有有利于曾或何,而且授勋人数有过百名,只有一半获提名的得到奖,当中是有竞争及比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