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驱逐32名韩国基督教传教士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一名政府官员今天(11日)透露,中国把32名韩国基督教传教士驱逐出境。

因为韩国决定部署美国的萨德导弹防御系统抵御朝鲜的威胁,韩中两国关系近来紧绷。

据韩国媒体报道,这32人都住在中国东北靠近朝鲜边界的延吉市,其中许多人已在当地工作超过10年。

韩国外交部昨天指这些人是在1月被驱逐出境,并表示已向该国基督教团体说明有关情况,建议他们遵守进驻地区的法律和习俗。

一名身在首尔的匿名韩籍传教士今天也透露,有四人包括一名韩籍传教士与一名美籍韩裔牧师上周四(9日)在一家延吉酒店被中国警方拘捕。

上述韩国政府官员证实,确有一名韩籍男子因为违反移民条例而在中国被捕,韩国政府将为他提供需要的领事服务。他没有透露该男子身份等详情,也未对是否有其人三人被捕置评。

韩国国内舆论普遍相信,中国正就韩国计划部署萨德系统展开一系列报复。

但该官员表示,没有迹象显示驱逐事件与部署萨德系统导致两国关系紧张有直接关联,中国官方并未对驱逐事件给予解释。

在中国工作的韩国传教士可能超过1000人,他们大部分是在东北协助逃离朝鲜者,并安排脱北者转赴包括韩国在内的第三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