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航母将派往南中国海 或驶入中国人工岛礁领海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外媒传出美国海军将派卡尔文森号(Carl Vinson)航空母舰战斗群前往南中国海执行军事任务,更可能让军舰驶入中国人工岛礁的领海范围。

据海军时报报道,数名美国海军官员指出,美军可能会派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前往南中国海,执行新一轮的航海自由行动,甚至让军舰驶入中国人工岛礁的12海里范围内,以确保美方在依据国际法下,军舰有在南中国海航行的权利。但相关计划仍有待总统特朗普批准。

华盛顿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主任Bonnie Glaser表示,虽然他质疑这些动作是否能迫使中国军队退出南中国海的人工岛礁,但美国确实可以制定战略,以防止中国继续在南中国海扩张且威胁到邻国。

报道也提到,前总统奥巴马曾在2012年至2015年之间,禁止海军在南中国海进行航海自由行动,中国则于这段期间在诸多人工岛礁上建造军事设施。但目前美军太平洋司令哈里斯等高层,一直希望美国能在南中国海议题上向中国采取更强硬的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