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游向终审法院提终极上诉许可

梁颂恆(左)和游蕙祯因宣誓问题遭司法复核,还被褫夺议员资格。(互联网)
梁颂恆(左)和游蕙祯因宣誓问题遭司法复核,还被褫夺议员资格。(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青年新政成员梁颂恆、游蕙祯因宣誓问题遭司法复核,被褫夺议员资格,二人今天(13日)直接向终审法院提出终极上诉许可申请。

据《星岛日报》报道,梁游二人遭司法复核后,提出上诉却失败,二人早前再申请上诉至终审法院,亦遭高院驳回其终极上诉许可,每人须支付逾16万港元讼费。二人今天直接向终审法院提出终极上诉许可申请。

据指,梁游二人申请上诉许可的理据包括案件牵涉重大公众利益,要求终院决定,法律上对立法内部事务的不干预原则是否适用于立会主席让议员再次宣誓的决定上;若否,则监誓人及法庭的角色为何;若立会主席被禁止批准议员再宣誓,这会否侵犯议员及选民的权利。

另外,二人亦要求终院决定二人的立会大楼办公室是否需即时撤离。

就释法方面,二人要求终院决定释法是否有追溯力、 今次解释是否修改法例、释法是否禁止再次宣誓等。

二人指今次上诉兹事体大,不单影响本案,更影响政府复核另外四名议员的案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