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朝鲜飞弹试射处距离中国仅50余公里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朝鲜12日发射中程弹道飞弹,引起各国侧目。中国媒体根据朝鲜媒体的报道画面推断,发射导弹的基地位在朝鲜西北部,距边城丹东仅70多公里,距中国最近距离更只有50多公里。

环球网报道,朝鲜12日发射“北极星2号”弹道飞弹,随后由其官媒公布相关影片。但对于这次发射的具体位置,除了模煳的大概方位之外,国外的公开资料中,还没有确切的位置。

环球网宣称,根据朝鲜公开影片中的地形、地貌和建筑物特征,再综合韩国情报部门研判的大致方位,再藉由谷歌(Google)卫星地图,便可综合断定朝鲜这次发射飞弹的地点。

报道指出,这一发射基地,位在朝鲜西北部、与中国辽宁省隔鸭绿江相望的平安北道境内。而基地正南方7公里处,平安北道的龟城市,也是距离最近的城市。

报道提到,经测量发现,这座基地距离中国与朝鲜交界的边城丹东,直线仅约70公里。

若进一步测量还可发现,这座飞弹发射基地距离中国边界最近之处的鸭绿江水丰水库,更只有50多公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