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七警罪成 叶刘料一时之气盼轻判 林郑指要谅解纪律部队情绪反应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2014年香港占领运动期间,七名警察涉嫌殴打当时的公民党成员曾健超一案,2月14日在香港区域法院裁决。七名被告被裁定“袭击致造成身体伤害”罪罪成,其中警员陈少丹另被控一项“普通袭击”罪也告罪成。两位特首参选人林郑月娥及叶刘淑仪就案件发表回应。

香港明报网报道,叶刘淑仪表示,尊重法庭裁决,并为七警难过。她说,七警“比较年轻,缺乏经验,我相信他们纯粹出于一时之气,故希望法庭判刑时“尽量判轻”。

林郑月娥也对法庭裁决表示尊重。她认为近年社会分化,纪律部队情绪去到爆炸点,有情绪上反应要谅解,并指绝大部分情况下,警察发生这些事都可能是受害的一方,最重要对机制有信心。

另外,七名警察被控袭击示威者期间一直获发半薪,昨日罪成后即时停发薪金;各人如上诉失败,将面临革职或逼令退休的纪律处分,严重至被革职者面临失去退休金及长俸。警队两个员方组织昨研究判辞,如七警决定上诉,会商讨如何协助,包括内部筹款的可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