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 国民党吁蔡政府悬崖勒马勿一意孤行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年金改革问题在台湾持续发酵,国民党主席洪秀柱15日下午在中常会上再度声明国民党反对民进党政府的年金改革案4大立场, 吁蔡英文政府能悬崖勒马。洪秀柱表示,国民党支持反对不公平年金改革的各项抗争,若蔡政府一意孤行,不愿倾听全国军公教的正当诉求,当国民党重新执政,一定会让年金改革回到合法合理公平正义的正轨。

台湾联合报报道,洪秀柱表示,首先, 这是不公不义的改革,政府号称建立公平正义社会,但年金改革制造军公教为特殊阶级,这种制造阶层对立作法是不公不义。

其次,洪秀柱指出,这是使国家陷入万劫不复的改革,依照民进党政府目前规划的方向,未来很难吸引优秀人才服务公职及作育英才,更让人担忧无法吸引青年加入保家卫国的工作。

再者,洪秀柱表示,国家财政要维持健全发展,应同时重视开源节流,要同时兴利和除弊,尤其财政纪律跟基金有效运作很重要,要同时检讨,只选择性针对退休军公教改革,这不是不公不义吗?国民党对此要强烈抗议。

最后,洪秀柱说,蔡政府的改革方式确实违法违宪,年金改革应该在考试院讨论,现在却由总统府和行政院主导,违反五权分立,而且违反信赖保护原则及法律不溯及既往原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