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华:831框架是法律一部分 惟人大可修改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行政长官参选人曾俊华在《明报》专访中表示,人大831框架是“法律一部分、避免不到”,政府在咨询后会将意见向中央完整汇报,相信中央收到意见后会“精确判断”。他指,相信中央是希望香港有双普选,而特首若由普选产生,市民会更信任特首,这对管治非常重要。

据明报报道,他又指,认为商界人士支持对手林郑月娥,与他过去工作表现无关,相信各人“人在江湖、他有他的考虑”,但亦希望选委“在明票(提名)时他有一个决定;投暗票时会畀支持(票)给我,我亦相信很多朋友都会这样做”。

曾亦在有线电视专访中表示,831决定基本就是法律的一部分,如果要修改,亦不是香港可以修改的事,这亦都要在人大作出修改。对于是否可提出超越831的意见,曾指,如果广泛的咨询,不同的意见都可以表达,政府采取这些意见再如实反映。

本届政府亦有向中央反映意见,但中央并没有改变。曾俊华指,不同时间、不同的人、不同的经验、不同的社会条件,很多事情会不一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